随州新闻

随州首期228套房保障性租赁住房抽号在神农大剧院圆满举行

2022-09-03 10:36随州市人民政府

8月31日

我市首期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抽号仪式

在神农大剧院举行

当日

22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顺利抽号配租

本次配租抽号由市住建局牵头组织、随州国投集团协助开展,坚持“公开抽号,一次选定,有序进出”原则。启动仪式上,市住建局、随州国投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情况、首期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和申报审核情况。

今年6月,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的实施意见》。我市积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原以公租房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保障为主体,着重解决城镇户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解决各类住房困难群体住房问题。

相关部门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我市首期保障性租赁住房在申报截止时间内,共收到855户申请表,经核查符合申报条件的有778户。经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及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员,实施优先保障,纳入首期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的申报对象共有266户。

本次配租的22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均位于香珠花园小区,由随州国投集团提供,共有3种户型,面积为100-121平方米。随州国投集团(市城投公司)组织对房屋卫生和小区环境进行了打扫和清理,为配租对象顺利入住营造良好环境。市住建局、随州国投集团联合制定了首期保障性租赁住房抽号配租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抽号配租过程由市国资委和市国投集团纪检人员、烈山公证处和配租对象代表全程现场监督,并全程摄像。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香珠花园小区看到,大门口“打造红色物业共建和谐小区随州市香珠花园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服务中心”的大幅门牌引人注目。小区内主通道两侧插满了“欢迎回家”“幸福入住”的红色旗帜,每个楼栋单元入口均挂了两盏红灯笼,每户阳台上挂了中国结,小区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走进此次配租的8号楼内看到,121平方米三室两厅房屋布局合理、南北通透。室内天花板和墙壁已粉刷完成,水电门窗安装到位,初步具备了入住条件。

曾都区北郊卫生院青年职工周睿抽得一套121平方米配租房,根据政策,每月仅需缴纳700元左右租金。他说:“我今年刚参加工作,在市区没有房子,住房新政策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曾都区五丰学校年轻教师李中琰也抽得一套配租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表示,房屋距离自己工作单位比较近,感到比较满意。

市住建局、随州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购买、新建、改建等多渠道、多方式,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研究出台更多个性化、差异化的保障方案,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推动实现住有所居。

责任编辑:南北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