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观点

2019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市场篇:进入分化时代

2019-12-24 10:26随州房产在线

回顾这两年的随州楼市。2018从供不应求的惊呼到供过于求的困境,以普涨时代告终;2019正式进入分化时代!

随州房产在线年终系列盘点《分化时代》,总结2019年随州楼市!

作为系列盘点之一,“市场篇”从多层次、多方位解析随州房地产市场的分化现状及趋势。

2019年随州房地产回顾

1、房价:2019年随州房价略涨 楼盘价格差距拉大

2019年随州房价,整体均价约6187元/㎡,与2018年5352元/㎡相比,还是上涨了近800元每平,其中,涨价盘与降价盘都有9个

即便是在同一片区,不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单价相差近1000元,如,城北的吾悦华府均价6200元,而明珠雅居均价4950元!

小结:这与2018年和2017年“集体普涨”的行情,有着很大的不同,说明房价两极分化趋势加重。

2、成交:各楼盘去化不均 品牌房企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

①新房

截至2019年12月底,新建商品房销售约12000套,销售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6%。(数据来源:小编根据房管局1-11月份数据预估)

2018年,新建商品房销售15163套,销售面积180.9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54%。(数据来源:市房管局)

▲2019年随州楼盘月度网签销冠汇总表

从每月的网签销量榜单可以看出,卖得较好的楼盘主要有:随州城际空间站、随州碧桂园、吾悦广场、碧桂园·紫宸、红星天玺、千千水岸、东方家园;另外,恒大悦龙台、御景天城、曾投·璟园等楼盘总销量也不错。

▲千千水岸三期冠城开盘现场图

品牌楼盘及位置好的楼盘非常受欢迎,而一些优势不明显的楼盘去化较为缓慢,今年的楼市喜忧参半,分化明显。

②土地:2019年随州土地成交1430.85亩吸金18.07亿元!创近5年新高!

③二手房:随州二手房市场进入量价齐跌时代 成交量暴跌55.45%

3、供应:年中集中开盘 区域分化明显

截至2019年12月底,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约15000套,批准预售面积1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数据来源:小编根据房管局1-11月份数据预估)

2018年,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4508套,批准预售面积178.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23%。(数据来源:市房管局)

▲2019年度随州楼盘开盘信息汇总表

在这些项目中,先后共14家纯新盘入市及老盘加推,住宅供货总量达到12000多套。

从供货量来看,供应量大且房源充足的有:随州城际空间站、随州碧桂园、千千水岸、御景天城、红星天玺、公园二号、东方家园、吾悦广场、曾投·璟园、恒大悦龙台、随园雅居、桃园世家、恒大名都、碧桂园·紫宸、随州印象、书香别院、瑞帝等楼盘。

从区域上来看,城东2个,占比14%;城南2个,占比14%;城北6个,占比43%,随县4个,占比29%。纯新盘主要集中在城北,城西没有新盘入市。

从开盘时间来看,5月、6月、7月这三个月是上半年与下半年节点时间,新盘不约而同亮相,加上下半年老盘集中加推,供货量充足。

小结:新房价格比去年还是上涨了!但供求关系反映出市场是,成交量连续2年下滑,供应量连续2年上涨,供需矛盾加剧。房地产不会像前两年那样火热,逐渐回归理性。

4、产品:“分化时代” 产品或是制胜关键

2019年项目入市集中度较高,自然也会形成不小的去化压力。“除非是产品有一定的差异化,可能会好卖很多。”有业内人士分析。

目前来看,随州房价这两年上涨较快,大户型购买力下降。相较而言,小户型产品的去化速度就会快很多。

▲产品分类示意图

①小户型

纯新盘上市的产品以中小户型为主,建面约110㎡的三房最为畅销,是刚需优选户型。首付十几万就可以买套新房,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89㎡的户型,是投资者优选户型。

②商圈产品

商圈楼盘自带光环,卖得一直不错!在售楼盘千千水岸吾悦华府,分别距离万达广场、吾悦广场两大商业很近,房子买这里,吃喝玩乐一站搞定。

③差异化产品

从产品本身来说,随着全国大型房地产商进入随州市场,在产品上相比之前有了不少新面孔。

比如,恒大的带装修产品,今年新开盘的恒大悦龙台,有高层、洋房两种产品,合理的价格,加上高大上的园林景观和品质,购房者还是“买账”!

又比如,新中高端产品交投·金科府的叠墅推出后受到购房者的喜爱。

再比如,首进随州的开发商——绿城·玉园建面约140-200㎡中式合院,卓尔·青铜古镇建面约150-180㎡中式墅院作品,作为改善类中高端产品还是令人期待的。

小结:很多开发商抓住了市场的趋势和客户的痛点。现如今随州楼市格局不同于以前了,随州品牌房企与本土房企博弈暗战,楼市面临“重新洗牌”。对于刚需或者刚改来说,仍是上车的好时机,可以挑选满意的产品。

2020年随州房地产展望

大体来说,2020年随州房地产进入横盘期,价格平稳,商品房成交量上可能略有下降,供应持续增加,去化周期为2-3年

2020年,随州又有哪些纯新盘以及供货充足的楼盘呢?

▲2020年随州城区主要推新楼盘汇总表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随州市区有5个纯新项目计划登场,分别是:御景南山、绿城·随州桃李春风、公园三号、卓尔·青铜古镇、绿城·玉园。其中,有3个是品牌房企,另外,多个老盘也将陆续推出新品。它们会以什么产品、营销以及价格来得到随州人们的认可呢?谁更有实力能撬开购房人的手中的钱包呢?一起期待!

话说回来,在市场下行、全国楼市趋冷大背景下,房企更应该坚持把产品做好。而站在未来,今年可能是最好的一年。或许这不是坏事,焦虑的市场可以教会开发商如何做产品,如何做营销,如何活下去。

(注:此文章为随州房产在线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系列文章:

2019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政策篇:调控放松稳字当先

2019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土地篇:1430.85亩揽金18.07亿

2019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城建篇:高铁、万达双双落地

责任编辑:淘米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