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新闻

重大消息!随州将再添一条城市次干道 为双向4车道

2018-09-20 10:10腾讯大楚网

城南再添一条横向道路!9月12日在随城白桃一路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道路基础基本形成,工人们正在对编钟大道交叉口西侧的管线进行保护施工。该道路计划今年底建成,片区交通出行将进一步优化。

白桃一路起于涢水大道,止于涢水二路,全长约1120米,双向四车道,为城市次干道。该路与白云大道平行,是一条横向道路,自西向东串联起涢水社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国际老年公寓、残疾人康复中心、云海天地、涢水棚改一二期等多个居民小区和公共服务设施。该道路今年初开工以来,建设方、施工方克服土石方开挖量大、外部环境复杂等困难,道路建设有序推进。

市城投公司项目秘书廖悦铭介绍,白桃一路建设的一大难题就是开挖量大,该路全长虽然只有1公里多,但挖填方量达30多万方。道路穿梭在山丘和沟壑间,山顶和路基高差最大有20多米。

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刘宗强介绍,白桃一路挖方施工过程中遇到了非常坚硬的岩石,最初用机械一点点“啄”,不仅效率低下,且“啄”下的石头成粉末状,对环境污染较大。为此,他们聘请专业爆破公司,将石山一点点“削”平。为了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还专门装备了一辆洒水车,定时对施工现场洒水,减少扬尘污染。

“目前东段已完成碎石铺设,整个管网铺设已完成了三分之二,下一步将转入路面施工。”刘宗强说。

沿着建设中的白桃一路向东前行,来到位于涢水棚改项目东侧的涢水二路。这是一条连接白云大道和中环路的城市支路,先期修建的是一期白云大道至白桃一路段,全长720米,于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今年上半年建成。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涢水二路主要是服务涢水棚改一、二期及周边小区居民出行。目前,涢水棚改一期正在进行市政工程施工,即将完工分房,二期项目也即将启动。“我们在棚改项目完工前先完成配套的道路建设,为的就是给棚改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采访中了解到,同样是去年下半年动工的另一条城市主干道——星光大道一期已完成建设,既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也为城市公共活动中心提供了配套。

据介绍,作为随州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城南建设的“拓荒者”,市城投公司躬耕城南10余年来,坚持把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筑牢片区发展的基础。近年来,该公司主导建设了编钟大桥,编钟大道、白云大道、绕城南路(站前大道)、中环路、风光大道、星光大道一期等城市主干道,以及白桃一路等城市次干道、涢水二路等城市支路,构筑起了城南新区发展的“骨架”,让道路建设跑在了新区发展的前面。

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城南,除了正在建设中的白桃一路外,当前市城投公司还围绕高铁小镇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党校南路、站前西路等道路建设,不断提升区域发展承载力,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推进产城一体发展。未来,城南出行环境将进一步得到优化。

(原标题:好消息!随州将再添一城市次干道 为双向4车道)

责任编辑:玉梅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