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新闻

随州成功办理首例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共设7个受理点

2018-09-07 09:14腾讯大楚网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公布后,随州市公安局迅速落实,通过媒体、网络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相关办理条件和流程,共在随州范围内设置了7个受理点。9月4日,广水市公安局应山派出所户籍窗口成功受理随州第一例台湾居民居住证办理工作。

当日9时,应山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了在广水经商十多年台胞陈先生前来申领居住证。因为首次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民警是在边做边学的状态下完成的,陈先生也很有耐心地配合,在民警的指导下填表、拍照、采集指纹。不到十分钟,所有手续办好,当陈先生询问办证费用问题时,民警告知首次申领免费,陈先生感慨地说:“我来大陆十几年了,今天终于解决了我的身份大事,以后就能享受大陆居民同等待遇了,真是帮了我大忙!”

陈先生临走时,民警还向陈先生告知了办理流程,让陈先生在家人、朋友中积极宣传,陈先生表示回去后会大力宣扬港澳台居民办理居民证的好处,让大家都来踊跃办理。

(原标题:好消息!随州成功办理第一例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责任编辑:玉梅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