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新闻

随州司机挡风玻璃太“干净”暴露套牌 无证被拘15天

2018-09-06 09:17腾讯大楚网

在老家开过农用车的陈某一直没有驾驶证,买了一辆面包车也没有上牌,挪用了一辆报废车的号牌,因为挡风玻璃太“干净”暴露了,今日,陈某被拘留15天、罚款6000元。


9月4日夜晚,黄陂区交通大队武湖中队在汉施公路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酒驾、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晚8时许,民警拦下一辆金杯牌银色面包车,车还未停稳,民警许晓云便发现该车有些异常,挡风玻璃右上角干干净净,没有粘贴年检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民警一面稳住驾驶人,一面核实车辆信息。经核查发现,该车悬挂的车号牌鄂AB4XXX,应为一辆绿色华利牌小型客车,而且已经处于逾期未检验、强制注销状态,显然,这辆金杯系套牌车。

民警许晓云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驾驶人陈某神情慌张,支支吾吾。面对民警追问,陈某承认自己并没有驾驶证。


原来,驾驶人陈某之前在黄冈武穴老家开过农用车,一直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2014,他在武穴购买了一辆金杯牌小型客车,因为合格证等相关资料不全,一直没有上牌,陈某便将其他车辆的号牌悬挂在自己车上。陈某如今在附近一家农场打工,收捡了不少装修废弃物品,准备运回武穴老家,刚开上大路就被交警查获。

今日,交警认定陈某无证驾驶、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两项严重交通违法,扣留该车,对其行政拘留15日、罚款6000元。

(原标题:挡风玻璃太“干净”暴露套牌车 司机无证被拘15天)

责任编辑:玉梅

大家都在看